开网店
开网店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淘宝运营 > 淘宝运营

什么叫做坑产 淘宝里坑产是什么意思

9932评论发表时间:2024-06-04

本文目录

  1. 什么叫做坑产
  2. 淘宝里坑产是什么意思
  3. 坑产是什么意思
  4. 拼多多坑产是什么

一、什么叫做坑产

1、坑产就是坑位产出。即你的商品在某一个类目(类目就是你搜索的关键词,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,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你的商品的“坑”)下面(类目就是你的坑位,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)的成交额(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=成交额=产出)。

2、比如一天的坑产=单价x当天销售数量x1天。

3、坑产,依然是拿到网络电商平台的搜索流量核心。大家都知道,在现在电商平台发展神速的今天拼多多平台,用户基本上接近瓶颈期,那么为了使GM V快速发展,卖家们只能在平台的流量经营效益优化。假设你的拼多多流量有100个,你给一个卖家能产出50块,另外一个产出100块,你肯定把流量卖给这个价格高一点的。这就是坑位,其实坑位产出就是用单位上的成交金额来决定的,谁出的价格高那就把这个坑位产出给谁。

二、淘宝里坑产是什么意思

1、坑产就是成交额,就是店铺的总成交额。就是假如第一个位置一天的成交是一万,他的坑产就是一万。

2、坑位算法:关键词产值=全网搜索指数*转化率。通过这个数据可以得到整个关键词坑位产值单量。结算公式如下:首页综合排名单量=计算第一页的单量*15天的量级。

3、一个店铺总共卖了多少,只有店主可以知道,能看到的只有一个月收到的评价数有多少。而且这和销量是不同的,卖家和买家都没有在评价期内作出评价,也就是2方都没对某次交易做评价,那评价就失效了,就不显示。

4、一个买家一个月内在同一家店铺交易超过6次,就只能显示6个评价,其他的不计分,一个月内重复买同一个连接的产品,只计分一次。

三、坑产是什么意思

1、坑位产出。即用户的商品在某一个类目(类目就是用户搜索的关键词,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,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用户的商品的“坑”)下面(类目就是用户的坑位,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)的成交额(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=成交额=产出)。

2、比如一天的坑产=单价x当天销售数量x1天。

3、决定坑位产出的三个要素:点击率、转化率、客单价

4、只有这三个要素能够影响用户的坑位产出。一直以来,s单能够让宝贝权重提升,核心要点并不仅是提升了销量,而是提升了转化率,从而拔高了坑产。

5、去年很多卖家都会做的s大单也就是提升了客单价。这么说起来就有人就会想到了s点击,但是用户s了点击量,点击率确实是提升了,转化率却下降了,所以单s点击率是无效的,除非点击转化一起s。

6、如果某个词搜索人气很高,但是用户加在标题里面一直没来流量,就是因为用户这个词坑产太低了,不是用户的精准关键词,用户必须考虑替换更为契合用户宝贝的关键词上来。

四、拼多多坑产是什么

坑产意思是坑位产出。即商品在某一个类目(类目就是搜索的关键词,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,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你的商品的“坑”)下面(类目就是坑位,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)的成交额(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=成交额=产出)。

搜索大体分为两个派系,一是人气,二是坑产,人气以七天螺旋为原型,做到同比和环比比竞争对手优秀,前三天比率比速度,后面第二周开始比坑产。

决定坑位产出的三个要素:点击率、转化率、客单价,只有这三个要素能够影响坑位产出。一直以来,s单能够让淘宝店铺权重提升,核心要点并不仅是提升了销量,而是提升了转化率,从而拔高了坑产。去年很多卖家都会做的s大单也就是提升了客单价。

1、CTR:点击率;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,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。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,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,那点击率是10%。

2、ROI: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;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

3、UV产值:每个UV(访客)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;比如店铺转化率稳定、客单价稳定情况下,每多100个访客,就能多100*转化*客单价的营业额。

 

相关专题:

推荐阅读: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