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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、11年电商老兵,带你绕过电商那些雷区,关注我了解更多电商干货。
2、直通车是淘宝系重要的引流工具,直通车开的好不好决定着引流的精准度和投入产出比。如何判定直通车roi是高还是低呢?不同类目的roi标准不同,另外直通车roi高低还要结合店家的毛利率和客单价来判断。
3、第一、选精准关键词,确保类目高相关性。这里要求产品属性要填写全面,一些中长尾词包含属性词,能够精准匹配,提高产品质量得分,质量得分越高,相同出价的情况下展现越靠前。
4、第二、优化宝贝推广创意图,从宝贝拍摄的角度、背景、姿势、配饰等多维度优化,然后进行图片测试,选择点击率最高的作为推广创意图,点击率提高可以提升质量分,降低费用。
5、第三、做好产品页面优化,提高转化率。详情页面要图文并貌,展现产品的卖点的同时要唤醒客户的需求点,重点在于让客户联想到得到产品后的好处,转化率的提升,可以直接提高roi,另外反过来提高直通车质量得分,降低单次点击费用。
6、第四、做好直通车推广宝贝多件优惠活动和关联销售,提高连带率,提高成交客单价,可以直接提高直通车投入产出比。
7、第五、客户成交是销售刚刚开始,要做好售后服务工作,提高用户购物体验,增加产品的好评率,提升客户复购率,老客户回头购买会增加权重。
8、欢迎在留言区发表不同观点,如有其他问题可以私信我。
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在直通车后台,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。
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如果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。
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,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,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。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,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、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、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。
直通车投入产出比能做到3左右,另外把日限额加到了每天烧一百元左右。在这个直通车不亏本的阶段,投得越多挣得越多。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,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。
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1.产品成本=10元平均运费=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一.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
二.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
三.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投产比大于3.3就不亏了。只要直通车投产比(ROI)>投产平衡点,那么就是盈利了,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。投产比有没有盈利,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。
只要直通车投产比(ROI)>投产平衡点,那么就是盈利了,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。
投产平衡点=1÷利润率=1÷30%≈3.3。
意思就是说投产比>3.3就不亏了。
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,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。
直通车投产比太低,是有方法进行提升的,分别如下:
2、提升产品转化率,通过优化主图、详情、评价问大家等来提升产品转化率。
3、增加产品客单价,通过丰富产品sku活增加销售信息,让顾客下单更高价格的产品。
4、加入精准人群,排除不成交的地区,采用关键词低出价,人群高溢价提升roi。
5、通话中能分时折扣,关闭或降低成交比较少的时间段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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